{{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手機耗電越來越快?教你八個小技巧讓你輕鬆保養你的電池

常常使用手機的大家,是不是總覺得手機耗電越來越快,而且電池也越來越常發燙呢?手機內的鋰電池既重量輕充電速率又高,但是使用兩年左右差不多就會出現老化情況,所以手機用久了,電池有一些耗損是必然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替他做一些保養,延長他的壽命,就像保養女生的皮膚一樣,對他細心呵護,才能延緩老化,只不過保養電池比較簡單喔!

 

另外,此篇是分享延長電池壽命的技巧,如果有遇到耗電問題的話,點選這裡可以看更多省電小技巧喔

 

1. 控制電池電量,建議將電量維持在40%~80%之間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測試實驗結果,手機電量長期維持在40%~80%之間,能夠讓電池壽命更加長壽。此外,建議不要讓手機電池掉到20%以下,如果手機低於20%才充電,反而會造成電池壽命的損害。

2. 電池充滿100%就停止繼續充電

手機裡的鋰電池如果一直維持在100%,就代表手機電池會一直處於高壓狀態,即使現在的許多智慧型手機內建保護電池的機制,當電量為100%時就會停止充電,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電量流失掉一些,又會開始充電,這樣的無限循環,就會對電池造成傷害,所以將電池充到100%時,就可以將充電線拔除。

3. 充電時不要使用手機

現在的許多人會貪圖方便,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以節省時間,但最方便的方法卻是傷害手機最大的元凶,這樣的使用方法不僅會使手機發熱,而且會令大部分的電量流到螢幕,延長充電時間,進而影響充電週期,而減少電池的壽命,所以想要延長電池壽命,大家還是乖乖的讓手機好好充電,不要為了方便而讓電池受到危害。

4. 不要貪快、使用快速充電的方法

許多人都希望手機的充電速度能夠快點,所以就會有人去使用一些快速充電的方法,但你知道如果使用不正確的方法就會傷到電池嗎,例如說:用蘋果電腦充電器充手機會比較快速,但這種方法會讓電池過熱,使電池的壽命減短。

5. 關機or開飛航模式充電

如果真的想縮短充電時間,也可以關機充電或是開飛航模式充電,這樣做可以降低電池的用量,不會讓手機發熱,也可以加速充電的速度。

6. 定時清潔充電接口

大家應該都知道,手機下方充電孔的位子會有很多的汙垢和灰塵,但我們常常忽略他,但是你們知道嗎?這些小小的汙垢可能會延緩充電速度喔,所以充電孔的地方一定要定期的清乾淨。更進階的清潔,可以將手機被蓋打開,稍為的清潔一下內部,不過如果是蘋果用戶或是害怕把手機電池弄壞,可以去尋求一些專業的店家替你清潔喔!

7. 不要將手機放在0度以下、40度以上的環境或是潮濕的地方充電

當手機處於高溫的時候,會加速電池的損耗,像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長期將手機曝曬在太陽下,且常常使用,讓手機的溫度提高,手機電池就會更容易壞掉,當然也盡量別讓手機低溫中。許多人也喜歡在洗澡時將手機帶進去放音樂,潮濕的環境充電可能會讓線路短路,也容易讓電池受到傷害,以上這些環境充電對電池都是不好的。

8. 每周開關機一次

定期讓手機開機關機,也能夠延長手機電池的壽命,如果手機長期不關機,讓手機日夜都在工作,電池的壽命也會減少,畢竟電池也是需要休息的喔!雖說手機要定期關機,但是也不是每天開關喔,如果每天這樣開關機,是會造成反效果的。(這裡的開關機指的是自己要手動開機和關機關機,而不是直接重新啟動喔!前者才能夠讓手機的好好休息,後者是沒有用的喔!)

看完這些小技巧,是不是都覺得平常沒有好好對待手機呢?他每天這樣跟我們上刀山下油鍋,真的要好好愛護手機,才能讓手機能夠陪伴我們更加長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