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一定要知道的五個超實用的iPhone截圖小技巧!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iPhone手機有截圖的功能,但不同型號的手機或是版本的不同,就會有一些不同的截圖方式,這篇就是要教大家五種iPhone手機不同的截圖小技巧,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是手機的不同,可以選擇自己最方便的截圖方式。

第一種:iPhone快速鍵截圖

相信大家一定對iPhone快速鍵截圖不陌生,但還是為大家介紹一下,利用iPhone快速鍵截圖,有分兩種機型,一種是iPhone FaceID全螢幕機型,一種是iPhone Home鍵機型,這兩種iPhone機型因為按建設置的不同,所以也會有不同的截圖方式。

1.iPhone FaceID全螢幕機型

只要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提高鍵」,即可完成截圖。

2. iPhone Home鍵機型

只要同時按下「電源鍵」和「Home鍵」,即可完成截圖。

注意:在利用iPhone快速鍵截圖時,一定要同時按壓,且要注意不要按壓太久,或是按到音量降低鍵,不然截圖會無法成功喔~

第二種:小白點截圖

如果平常有習慣使用小白點的蘋果用戶,這個方法對你們來說或許很方便喔!

1.開啟小白點(如果你已經有小白點了,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步喔)

「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輔助觸控」->開啟「輔助觸控」

2. 設定小白點截圖功能

進到「輔助觸控」葉面後,下方有自訂動作,只要點選下方的選項,就可以自訂想要的截圖方式喔小編自己則是習慣使用點二下來截圖,使用上感覺起來比較快速。

第三種:iPhone背面輕點截圖

iPhone輕點背面的輔助功能,是ios14新增的一項新功能,可以透過輕點或輕敲手機背面,就可以執行你想要執行的功能,而且此功能不受手機殼限制,即使有手機殼也可以使用喔!

開啟方法:「設定」->「輔助使用」->「觸控」->滑到底點選「背面輕點」

可以依照你自己想要的方始去做選擇,點兩下或是點三下,點進去後選擇「截圖」。

小建議:選擇點兩下可能會不小心誤觸,手機相簿裡可能就會多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截圖,所以可以選擇點三下,這樣比較不會造成誤觸。

第四種:iPhone螢幕錄影截圖

如果今天想要截圖的畫面一閃即逝,用一般的截圖方式根本來不及,那麼可以用iPhone螢幕錄影的方式截圖,可以先將想要截的畫面錄下來,再到相片裡面去做截圖的動作。

1. 滑出iPhone「控制中心」->點選「螢幕錄影」功能,左上方出現紅色提示代表正在錄影,錄完想要的畫面後,可再次滑出iPhone「控制中心」停止螢幕錄影。

2. 接下來就可以到相片裡,打開剛剛的影片,找到想截圖的畫面並且按暫停,點一下螢幕就可進入全螢幕模式,接下來就可以配合上方的iPhone截圖方式,截取想要的畫面。

第五種:iPhone語音截圖

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iPhone有內建「語音截圖」的功能,可以利用Siri或是語音控制進行截圖,詳細內容可點選這裡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更多的截圖方式,不同的截圖方式可以用在不同的時機,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與喜好去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