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想截圖手卻沒空嗎? 別擔心,教你如何利用「iPhone語音控制」就輕鬆截圖

不管是臉書IG還是其他社群平台有時候滑一滑看到好笑有趣的東西就會想分享給朋友,所以大家應該很常用到螢幕截圖的功能吧,但你們知不知道iPhone手機的螢幕截圖居然還可以用聲控的,今天就告訴大家兩個大家不知道的iPhone內建語音截圖功能,快學起來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方法一:利用「Siri」截圖

這個方法很簡單,只要對著手機說「嘿Siri開啟螢幕截圖」,就會立馬幫你截圖了

方法二:利用「語音控制」截圖

1.啟用語音控制

開啟「設定」->開啟「輔助使用」->開啟「語音控制」->點擊「設定語音控制」->點擊「繼續」->點擊「完成」

2.即可使用語音截圖

此時左上方會有小小的藍色麥克風圖示,就代表「iPhone語音控制」功能已經開啟,就可以對著手機說「Take screenshot」(念英文喔~),如果成功的話,上方會顯示「Take screenshot」字樣,且會幫你自動截圖喔~

(小提醒:如果不知道英文怎麼唸的話,可以開啟google翻譯,將單字複製上去,點擊喇叭圖示就可以知道念法了)

如何快速開關「iPhone語音控制」功能

1.利用siri關閉

如果不需要語音控制功能的話,除了回到設定那麼去關閉之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快速關閉,就是利用siri關閉,只要對著手機說「嘿siri關閉語音控制」就OK了,如果下次還需要使用就對著手機說「嘿siri開啟語音控制」即可啟用。

2.利用輔助功能關閉

開啟「設定」->開啟「輔助使用」->滑到最下面點選「輔助使用快速鍵」->改為「語音控制」。完成上述設定後,如果要開啟或關閉「iPhone語音控制」,按三下「Home鍵或是電源鍵」即可開關。

總結:偷偷告訴大家,這樣的方法也可以在想要截圖別人的限時動態,但又不想露出別人IG的帳號,點著螢幕沒有手可以截圖的時候,就可以利用語音截圖功能,是不是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