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手機又卡又慢?!教你12招解決iPhone手機卡頓問題

iPhone手機用久了,許多卡頓、變慢的問題都會漸漸出現,想換手機,但是又覺得手機沒有需要到把它淘汰的地步,加上換新手機又是一大筆費用,可是整個手機運行的效率變慢,也是令人生氣的,今天就要教大家12招,讓你的iPhone可以回到原本的順暢度。

第一招: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iPhone內的「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主要是能夠讓APP自動重新整理,刷新最新消息和內容,這樣就有可能造成iPhone手機卡頓,而IOS系統預設是所有APP的「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全部開啟,所以我們可以關閉一些平時不需要隨時自動重新整理的APP,保留一些比較重要的社群APP,以便可以即時接收最新訊息。

「設定」->「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可以從APP選項中選擇自己需要關閉的APP去做設定即可。

第二招:隨手關閉後台不常使用的APP背景程式

大家應該都知道,當你從APP退回主畫面時,APP並沒有被關閉,長時間使用下來,常常累積了許多的APP背景程式在後台,這樣是有可能會造成iPhone卡頓的,應該要隨手關閉不常用的背景程式,常用的可以留在後台,否則一直開開關關APP也會造成手機耗電的。

第三招:開啟「減少透明度」和「減少動態效果」

iPhone許多介面會有透明度的特效或是有一些動態效果,這樣會讓介面看起來比較美觀且生動,但是這樣的特效卻會造成iPhone手機卡頓,雖然把這些效果關閉之後會比較沒那麼美觀,但是對於恢復手機順暢度來說不無小補。

如何關閉「減少透明度」:

「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開啟「減少透明度」

如何關閉「減少動態效果」:

「設定」->「輔助使用」->「動態效果」->開啟「減少動態效果」

第四招:關閉過多Safari分頁、清除Safari紀錄與網站資料

Safari是iPhone內建的網頁瀏覽器,如果出現打開Safari瀏覽器後,覺得使用上很不順,有可能是長期使用Safari下來,沒有關閉分頁,導致至這些分頁佔據過多的記憶體,讓iPhone手機變得又慢又卡。

這邊教大家一個不需要一個一個刪除分頁的方法

打開「Safari瀏覽器」->長按右下角圖示->點選「關閉XX個標籤頁」,就可以一次關閉所有標籤頁。

除了Safari分頁,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也有可能是造成Safari瀏覽器卡頓的原因,而這些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則需要手動清空。

「設定」->「Safari」->點擊「清除Safari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再次點擊「清除瀏覽紀錄和資料」即可。

第五招:關閉不需要的APP定位服務

iPhone內有許多APP會需要開啟定位服務,我們常常開了就會忘記它的存在,久而久之,這些定位服務就會一直佔據後台記憶體,導致手機卡頓,所以可以去關閉一些不需要的APP定位服務,減少記憶體被占據。

「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

到這個頁面之後,可以依照每個APP的使用情況,來更改定位服務的設定,也可以關閉上方的定位服務,所有APP就不能取用你的定位服務。

第六招:關閉iTunes與App store自動下載

當開啟iTunes與App store「自動下載」時,同一個Apple ID的所有蘋果裝置所購買的所有項目,將匯自動下載至所有裝置,如果將其關閉,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下載動作,也可以減輕手機運行的負擔。

「設定」->「iTunes與App Store」->關閉「自動下載」

第七招:刪除多餘訊息

這一定是大家常常忽略的地方,就是「訊息」,過多的訊息,也有可能造成手機卡頓,所以可以去更改手機簡訊的保存時間,這樣可以釋放一些記憶體,讓手機負擔不要那麼大。

「設定」->「訊息」->「保留訊息」

如果將時間設為「30天」則系統就會將30天前的訊息全部刪除。

第八招:更新APP版本

如果使用手機APP常常遇到卡頓的問題,也有可能是APP的版本不夠新,造成與手機出現不相容的情況,這樣也有可能造成手機卡頓,所以要定期到App Store去檢查手機APP的版本是否為最新,這樣可以確保APP的穩定度和順暢度。

第九招:升級ios版本

iPhone使用者最好盡量保持ios系統在最新正式版本,因為Apple ios 會定期更新版本,修正系統卡頓或是加強ios與APP相容性。

注意:最新版本指的是「正式版本」,不建議搶先更新到最新測試版本,避免遇到一些錯誤,反而本末倒置。

第十招:檢查iPhone儲存空間

如果你的iPhone手機空間一直處在於很緊繃或是儲存空間已滿的狀態,會造成iPhone手機沒辦法緩存資料,造成iPhone手機卡頓,所以我們可以去檢查手機儲存空間的使用狀態,刪除不必要的APP,來減少iPhone儲存空間被占用,也可以讓iPhone手機變順暢。

「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

第十一招:iPhone手機遊戲卡頓問題

隨著ios版本更新,遊戲廠商不一定有針對新的ios版本做遊戲優化的更新,此時就有可能造成玩遊戲時卡頓,如果要減緩遊戲卡頓問題,可以試著調整手機遊戲內部的畫質,特效、陰影等等的設定也都盡量調到最低,這樣可以有效減緩遊戲卡頓問題。

第十二招:將iPhone手機重開機

如果手機卡頓還是沒有解決的話,可以試著把手機重開機,可以有效改善卡頓問題。

根據iPhone手機型號不同,就會有不同的重開機方法:

1. iPhone 8/ 8 Plus以上型號的iPhone手機

方法:

Step 1:按壓一下「音量增加鍵」

Step 2:按壓一下「音量減少鍵」

Step 3:持續按壓右側「電源鍵」,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為止。

注意:上述步驟皆須要在音量顯示圖消失前完成,才可完成重新開機。

2. iPhone 7/ 7 Plus 機型

方法:

同時按住「右側電源鍵」與「音量減少鍵」,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為止。

3. 舊款iPhone機型

方法:

同時按住「右側電源鍵」與「Home鍵」,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為止。

學到上述12招之後,有沒有稍微拯救了你們的手機呢?又省了一筆錢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