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 14 Pro系列「動態島」是什麼?帶你了解動態島介紹以及實際應用展示!

在蘋果官方正式發布會前,就已有需多人指出新的 iPhone 14 Pro 系列將去除瀏海設計,以驚嘆式打孔鏡頭螢幕取代,而蘋果官方正式發布 iPhone 14 後的確也證實了這項變動,而蘋果將這次驚嘆式打孔螢幕設計命名為「動態島」(Dymanic Island),藉此次變化之際,蘋果重新設計了用戶與 iPhone 的互動方式,帶來了全新的人機互動方式,雖然蘋果公司還未真正實現 iPhone 全螢幕設計,但這次所做的更動卻也令果粉們感到心動,而這篇文就是要帶大家全面了解「動態島」(Dymanic Island)的作用。

動態島是什麼?

動態島(Dynamic lsland)是蘋果公司替 iPhone 挖孔螢幕設計全新的互動式介面,結合軟體與硬體的巧妙設計,能夠依照不同的操作和提示、通知與需求自動改變大小和形狀。

蘋果替 iPhone 14 Pro 系列加入動態島(Dynamic lsland)最主要是為了隱藏「驚嘆式打孔螢幕」,透過多樣性的動畫以及全新的人機互動設計,讓用戶忽視原本挖孔螢幕的存在,事實證明蘋果這次的更動也令大家驚喜,iPhone 的動態島也重新定義挖孔螢幕設計。

動態島支援機型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動態島(Dynamic lsland)是蘋果針對iPhone 14 Pro系列所設計的新功能,因此這項功能是iPhone 14 Pro系列獨有的,其餘蘋果機型皆不支援。

動態島顯示效果

動態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夠依照不同的操作和提示、通知與需求自動改變大小和形狀,下面就替大家展示動態島真實作用於不同情境的範例。

一般狀態 & 播放影片時

來電橫幅

通話動畫 & 通話資訊

充電動畫

Apple Music 音樂

連接 Air Pods 動畫

Face ID 認證

其他 APP 即時動態資訊

叫車 APP

計時器

導航

比賽分數即時顯示

支援兩種 APP 同時顯示

蘋果在 2017 年發布了 X 系列,替 iPhone 開啟了全螢幕的時代,事隔五年,如今動態島(Dynamic lsland)的推出也替 iPhone 的瀏海時代也畫下了句點,這也證明了蘋果公司即將邁向打孔式螢幕的階段,往後大家也可以更加期待未來蘋果還會做出什麼更驚人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