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相機黑屏怎麼辦?教你八個方法解決相機黑屏問題

只要是iPhone手機的用戶,應該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開啟相機卻是黑屏的狀況,就連小編也不例外,雖然這種情況不多見,但是次數也不少,當你想要拍攝某一個短暫的畫面時,開啟相機之後結果發現黑屏,然後就錯過了,的確會讓人很無奈,所以今天就要教大家八個方法解決iPhone手機相機黑屏的問題。

方法一:切換前後鏡頭

如果你偶爾遇到iPhone相機黑屏時,不妨先試試看最簡單且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在相機APP內切換前後鏡頭,這樣有時候也能解決黑屏的問題。

方法二:強制退出相機APP

如果方法一無效時,就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先開啟APP切換器後,將相機APP向上滑,強制退出相機APP之後再重新開啟,大部分都能暫時解決黑屏問題。

方法三:先開啟再關閉手電筒

其實開關手電筒,有時候也能解決相機黑屏問題,只要從控制中心開關手電筒即可,雖然這個方法很奇妙,但是卻有機率可以解決問題。

方法四: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

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是最好用的方法,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只要將iPhone手機重開機,基本上都能解決一半以上的問題,如果前面的方法真的都沒有用,可以試試看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

方法五:關閉iPhone「旁白」功能

依據一些蘋果用戶的經驗,關閉iPhone「旁白」功能也有機率解決相機黑屏。

「設定」->「輔助使用」->「旁白」-> 關閉「旁白」。

方法六:確認相機APP在螢幕使用時間內不受限制

如果你在「螢幕使用時間」設定內有限制 iPhone 相機存取,那可能也會因為錯誤而造成 iPhone相機黑屏,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解決的話,可以確認一下這個部分。

「設定」->「螢幕使用時間」->「內容與隱私權限制」-> 點選「允許的 App」,確認相機APP是否有開啟,在開啟狀態才能確保相機APP在限制之外。

方法七:更新iOS版本

如果相機黑屏的狀況很常出現,有可能是因為版本過舊,導致相機黑屏,建議可以將iOS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

「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方法八:重置iPhone所有設定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沒有解決相機黑屏的問題,不妨可以嘗試下列的方法,根據其他蘋果用戶的經驗,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就是重置iPhone所有設定。

(PS:重置設定並不會清除資料但是會移除Apple Pay票卡)

「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 iPhone」->「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依照上述的八個方法去做不知道有沒有解決大家的問題,如果有的話記得要保存下來,以免下次又再遇到相機黑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