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手機APP一直閃退好困擾?教你八種方法解決閃退問題!

當在使用iPhone手機的時候,不管是使用內建APP或第三方APP,多多少少都會遇到APP閃退的情形,甚至有的會直接黑屏當機,當然這種情況的原因不一定都是因為手機過舊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APP本身的問題,所以APP閃退也有可能出現在新手機上,這篇就是要來跟大家分析iPhone手機APP閃退的原因,以及遇到APP閃退可以怎麼做?

iPhone手機APP閃退原因:

應用程式執行過程錯誤

開發者在開發APP時沒有debug

APP開發者未針對新版iOS進行更新或優化

應用程式內運行過於複雜造成資源耗盡

部分應用程式權限未開啟

安裝盜版APP

iPhone手機版本過舊

iPhone手機長時間沒有關閉

iPhone手機剩餘空間不足

iPhone手機過熱

iPhone設備記憶體不足

iPhone設備太老舊

iPhone手機APP閃退解決方法:

第一種:關閉後台APP並重新開啟

如果偶爾遇到APP閃退情形的話,可以嘗試將iPhone螢幕由底上滑(或快速按兩下HOME鍵)進入iPhone後台將閃退的APP關閉,等待一小段時間後再開啟。

第二種:至App Store更新或移除APP並重新下載

APP閃退也有可能是因為APP太久沒有更新或是更新後的APP有Bug,如果第一種方法還是沒有解決的話,可以嘗試著去更新APP或是重新下載APP。

第三種:將iPhone手機關機後再開機

如果iPhone手機長時間運行,也有可能造成iPhone後台運行卡頓造成APP閃退,這時不妨試試看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通常都可以有效解決APP閃退問題。

注意:是要將iPhone關機之後再開機,並非直接重新啟動。

第四種:更新iOS系統版本

如果APP都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卻還是會有閃退問題,這有可能是因為iOS版本過,導致最新版本的APP無法在舊iOS版本運行,所以可以檢查自己的iOS版本是否更新到最新版本。

第五種:避免手機過熱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導致手機過熱這是大家眾所皆知的,而iPhone手機溫度過高有可能會導致手機運行卡頓,進而造成APP閃退,所以開始發現iPhone手機開始發燙時,就應該先暫時停止使用手機,並讓手機降溫,再繼續使用手機。

第六種:檢查iPhone手機剩餘空間

當iPhone手機剩餘空間不足時,有可能因為APP所需的空間不夠而無法執行,APP就會出現閃退的情形,如果上述方法嘗試多次都無法解決APP閃退問,可以檢查是否是iPhone手機剩餘空間不足的問題,並且清除一些沒有在使用的APP或檔案。

第七種:確保APP權限是否開啟

有些APP如果使用者沒有開啟相對應的裝置權限就會造成APP無法執行並且閃退,所以可以到iOS設定內檢查APP所需的權限是否都有開啟。

第八種:更換iPhone設備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APP閃退,且閃退情形愈發嚴重,那就真的有可能是因為iPhone設備過舊的問題,這時建議可以考慮更換iPhone手機。

知道上述方法解決APP閃退問題之後,是否在使用上有更加的順暢呢?如果你的問題有解決的話不妨分享給朋友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