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手機網路突然跑不動?教你七個方法解決網路問題!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小編一樣遇到iPhone手機網路突然跑不動的問題,明明訊號顯示都是滿格而且是4G/5G,但網路就是跑不動,真是會很讓人生氣!如果你有時候也遇到上述的情況,不妨試試看透過下方七招解決網路突然跑不動的問題喔!

一、開啟飛航模式

當你iPhone手機網路突然跑不動時,可以試試看開啟飛航模式十秒鐘後再關閉,這樣可以讓iPhone手機快速地重新連接網路,基本上可以快速解決網路緩慢的問題。

滑出iPhone「控制中心」-> 點選「飛航模式」,過十秒後再關閉「飛航模式」即可。

二、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

相信這個方法大家都知道,不管iPhone手機卡頓或是網路不好,都可以試著將iPhone手機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iPhone手機大部分的問題。

三、確認Wi-Fi連線

當用戶到公共區域時,iPhone手機有時會自動連線到公共wifi,這樣就會導致iPhone手機的網路變慢,所以如果遇到手機在外網路跑不動的話,可以檢查一下Wi-Fi連線,如果暫時用不到Wi-Fi的話也可以將它關閉。

滑出iPhone「控制中心」-> 點選「Wi-Fi」,此時Wi-Fi圖示的背景顏色會從藍色變灰色即可。

如果是沒有用Wi-Fi習慣的用戶,可以直接到設定將Wi-Fi關閉,就可以避免誤連來路不明的Wi-Fi。

四、將Sim卡重新插入

如果遇到iPhone手機訊號變成沒有服務,有可能是Sim卡出現氧化的問題,這時可以將Sim卡拔出之後並且擦拭晶片表面再重新放入,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可能就要確認一下是不是沒有繳費的問題,或是打去電信客服詢問。

五、忘記iPhone網路設定

如果平常使用的Wi-Fi網速突然變慢,有可能是iPhone的問題,可以試試看到Wi-Fi列表頁面,找到所連接的Wi-Fi,點擊右側「i」圖示,點選「忘記此網路設定」,並且將「自動加入」以及「專用位址」打開,然後再次連接此網路,基本上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六、重置網路設定

如果第五個方法還是沒有解決網速變慢的問題,可以試著重置iPhone手機的網路設定。

iOS 14 以下版本:「設定」->「一般」->「重置」-> 點選「重置網路設定」

iOS 15 以上版本:「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iPhone」-> 點選「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PS:重置網路設定並不會清除手機資料)

七、將Wi-Fi分享器或路由器重開

如果平常連接Wi-Fi都很順暢,某一天突然變得不順,可以檢查Wi-Fi分享器或路由器是否有異常燈號閃爍,如果沒有,可以試著將設備關閉,等待十秒鐘後再重新開啟。

如果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可能就需要聯絡廠商或客服進行設備維修。

總而言之,造成網路不順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iPhone本身問題或是電信訊號問題又或者是Wi-Fi設備問題,所以需要一一的去排除任何狀況。如果自己親朋好友有遇到類似情況的話,可以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他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