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手機常常訊號不好?教你八個方法解決訊號不良的問題!

相信 iPhone 用戶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收訊不好、沒有服務等問題,輕則網路跑很慢,重則直接無法上網,而這些問題本身除了與電信公司有關聯之外,也有可能是 iPhone 設備上出了點問題,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八個方法來解決 iPhone 收訊不好的的問題。

方法一:避免使用金屬邊框手機殼

使用金屬邊框手機殼是會影響 iPhone 收訊的功能,因為金屬會產生「靜電遮蔽」影響訊號的傳遞,導致收訊不良,如果是用金屬手機殼的 iPhone 用戶,可以嘗試更換金屬手機殼,看看收訊不良的問題是否會改善。

方法二:開啟/關閉飛航模式

如果是突然 iPhone 訊號變差,可以試試看開啟 iPhone 飛航模式十秒後再將其關閉,這個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訊號不好的問題。

方法三:重置iPhone網路設定

如果方法二沒有改善訊號問題的話,可以試試看重置網路設定。

iOS 14 以下版本:「設定」->「一般」->「重置」-> 點選「重置網路設定」

 

iOS 15 以上版本:「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 iPhone」-> 點選「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PS:重置網路設定並不會清除手機資料)

方法四:開啟 iPhone 行動網路搜尋

如果 iPhone 訊號十分的差,或是出現無網路服務的狀態,可以檢查看看 iOS 設定的行動網路搜尋是否開啟。

開啟「設定」-> 點選「隱私權」-> 點選「定位服務」-> 滑至最底部點選「系統服務」,檢查「行動網路搜尋」是否開啟。

方法五:檢查電信業者及 iOS 版本更新

造成 iPhone 收訊不良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系統錯誤,建議可以檢查 iOS 版本以及電信業者更新。

iOS 版本更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電信業者更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如有電信業者需要更新會自動跳出。

方法六:重新安裝 SIM 卡

如果長期沒有更換 SIM 卡有可能會導致 SIM 卡氧化,這樣也有可能造成收訊不良的問題,建議可以將 iPhone 的 SIM 卡取出,檢查 SIM 表面是否有損壞或是髒污,如果發現 SIM 損壞嚴重的話,可以至電信公司的門市更換新的一張 SIM 卡。

方法七:更換電信公司

訊號強度的強弱除了與手機有關之外,你所在的地點訊號也有可能會因為附近基地台的遠近而造成收訊不良的問題,如果上述方法都嘗試過了,還是無法改善收訊不好的問題,大家也可以去網路上查查看其他跟你同一家電信公司的用戶是否也有與你一樣的問題,如果目前使用的電信公司屢傳災情的話,也可考慮更換電信公司。

方法八:將 iPhone 設備送修

如果方法一到方法六都嘗試了,而電信公司也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 iPhone 手機本身有老化或是故障的問題,建議送回原廠檢查,確認是否是硬體故障的問題。

看完這篇後希望大家都可以解決 iPhone 手機收訊不好的問題,也可以分享給身邊有跟你一樣問題的朋友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