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手機不想讓別人看到特定的照片怎麼辦?教你兩個方法隱藏或加密照片及影片!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不像被別人看到的照片或是截圖,但又怕別人拿到自己的的手機的時候會亂看,所以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兩個方法,如何在iPhone手機上將不想給別人看到的照片隱藏起來,除了可以用iPhone內建照片APP隱藏之外,也可以用「備忘錄」APP將照片鎖起來。

方法一:在iPhone手機內建照片APP隱藏相片

打開「照片」APP -> 點擊右上角「選取」,將所要隱藏的照片打勾 -> 點擊左下角「分享」圖示 -> 下滑找到「隱藏」-> 點選「隱藏N張照片」即可。

如果要查看隱藏後的相簿,可回到「相簿」頁面,滑至最下面點選「已隱藏」,即可查看已隱藏的相片。

如果想要將相片取消隱藏,只要點進去「已隱藏」的相簿裡,用上面同樣的方法將相片選取,並且擊左下角「分享」圖示 -> 下滑找到「取消隱藏」即可。

雖然這個方法可以讓照片不要顯示在最主要的相簿裡,但是如果有心的人還是能從「已隱藏」的相簿裡找到隱藏的照片,如果想要確保其他人不會偷看的話,可以到「設定」-> 下滑找到「照片」APP -> 將「已隱藏的相簿」關閉即可,這樣就不會在「照片」APP裡看到「已隱藏」的照片。

(如果需要查看隱藏的照片,可以再次將其開啟即可。)

方法二:利用iPhone內建「備忘錄」APP隱藏相片

打開「備忘錄」APP -> 點擊右下角新增備忘錄,並且輸入標題 -> 點擊下方「相機」圖示 -> 點選「選擇照片或影片」-> 將所要隱藏的照片選起來,並且點擊右上角「加入」。

點擊右上角「…」-> 點選「鎖定」-> 填寫密碼(注意:這裡的密碼不能忘記,忘記就無法查看相片,建議將FaceID開啟,避免忘記密碼),填寫完畢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PS. 別忘記還要到「照片」APP裡將鎖起來的照片刪除,並且要還要至最近刪除裡,將照片徹底刪除。

如需查看此備忘錄裡的相片,就必須要輸入密碼或FaceID。

如果需要取消鎖定備忘錄,要先解鎖進到備忘錄裡 -> 點擊右上角「…」-> 點選「移除」即可。

如果需要將照片存回「照片」APP裡,只要到備忘錄裡,點進所要儲存的照片 -> 點擊左下角「分享」圖示 -> 點選「儲存影像」,即可在「照片」APP裡找到該相片。

上述兩種方法皆可依照個人需求不同去做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備忘錄」APP的話,一定要記得所設定的密碼,只要忘記密碼,就會再也打不開此備忘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