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OS 14 你不可錯過的5個小技巧

當每年9、10月都是最令果粉興奮的時刻,不只新款iPhone重出江湖,同時也會推出最新的系統版本升級。 這次iOS 14也是萬受矚目的主角,不只推出許多新功能也加速使用者的便利性,讓大家都躍躍欲試等著新系統上線的時刻來臨。 今年即將加入iPhone 12的用戶們,也能先提早預習當手機報到時就能快速上手囉!

1. 主畫面小工具 :

能讓iPhone果粉們自行決定主畫面的需求資訊呈現,iOS 14可直接顯示音樂、電池、照片、天氣、備忘錄、行事曆、股市、地圖…等資訊。

讓以前總是羨慕安卓小工具的蘋果用戶們,再也不用眼巴巴望梅止渴,自己也能輕鬆操作小工具做主畫面排版。

2. 隱私再升級,右上角 綠、橘點含意 :

近年來,越來越多社群軟體如Facebook、Instagram或是中國的抖音使用者出現,雖然網路帶來便捷度很高,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用網路互相交流。

但也因過度開放而造成隱私及個資外流的問題發生,當我們再使用這些app時,有時會沒特別注意到相機或是麥克風被有心人士偷偷打開了,但也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

特別注重隱私的iPhone為了保護使用者,特別在右上角加入顯示LED燈的功能,綠點代表相機開啟;而橘點代表麥克風啟用,這樣就能巧妙地提醒不知情的使用者了。

3. Siri語音助理不再滿版 :

以往呼叫Siri時總是會跳出整個滿版黑背景,阻擾正在使用的畫面強制停止操作,iOS 14更新後Siri會直接顯示在螢幕底端,用戶依舊能做其他事情。同時 iOS 14的Siri功能可直接透過網路搜尋更多解答,比以往變得更  有智慧。

4. 來電橫幅視窗,遊戲終於不會被閃跳了 :

對手遊使用者來說,遊戲是他們不能被截斷的生活動力來源,當平時在玩遊戲或是追劇時,最令人大翻白眼的事莫過於突然有通來電顯示,強制停止你正在使用的畫面,更吐血的可能只是通害你遊戲死亡的推銷電話。

現在新的iOS 14把來電顯示所小到最上面橫幅的位置,讓你終於可以安心的使用繼續觀看畫面或是接電話,也不直接引響正在使用的視窗了。

5. 子母畫面一次擁有:

終於等到子母畫面同步進行的一天了,當用戶在觀看影片時,可將影片畫面縮小至右下角位置,也能任意切回主畫面或是操作其它應用程式。

而不去關閉到縮小的影片畫面,可子母畫面同時開啟,更快完成使用者須操作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