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Face ID 停用無法解鎖?教你五個方法修復 iPhone Face ID 失效問題!

Face ID 是蘋果推出 iPhone X 後用來取代 Touch ID 的一種解鎖方式,Face ID 除了可以用在螢幕解鎖上之外,當蘋果用戶需要用 Apple Pay 付錢,或是下載/購買 APP 時,也會需要 Face ID 來驗證,讓用戶省去了更多輸入密碼的時間。不過某些 iPhone 用戶有可能會出現 Face ID 故障的問題,當大家出現 Face ID 已停用這類的問題時,也不需要馬上就送去維修,可以試試看下面五個排除 Face ID 問題的方法,或許可以給大家減少一點麻煩喔!

Face ID 故障原因分析:

原因一:無法使用 Face ID

如果出現「無法使用 Face ID」的問題時,有可能是 iPhone 無法辨識使用者的人像,會造成這樣問題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使用者現在的樣子與當初設定 Face ID 的模樣有些差異,例如:戴眼鏡或太陽眼鏡、配戴變色隱形眼鏡,或者是戴口罩等等,都有可能影響到 Face ID 辨識人像。

如果以上原因都沒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在進行 Face ID 時的光線問題,或是手機離得太近太遠或是角度也都會影響到 Face ID 的辨識。

原因二:已停用Face ID

如果出現「已停用 Face ID」的問題時,除了有可能是系統出了問題,或是近期有摔到手機或讓手機泡到水,讓 iPhone 鏡頭損壞,皆有可能出現「已停用 Face ID」的問題,如果想要確定是什麼樣的問題,就可以依照下方五個方法一一排除有可能的問題。

Face ID 故障解決方法:

方法一:排除有可能的外在因素

如果在設定 Face ID 時出現無法設定或是已停用等情況時,可以看看下列幾情況:

  • 是否有異物遮擋到 iPhone 前鏡頭,例如灰塵、手機殼等。
  • 確認臉部五官是否有被口罩或是太陽眼鏡遮擋。
  • 確認臉部與 iPhone 的距離為 25~30 公分左右。
  • 確認周圍光線是否太暗或太亮。

方法二:螢幕保護貼遮擋到 iPhone 前鏡頭

如果最近新換保護貼,出現了 Face ID 無法使用的問題,那就有可能是螢幕保護貼沒有貼好或是保護貼在開孔上出現了誤差導致保護貼遮擋到前鏡頭,這時可以將保護貼撕下,看看 Face ID 運作是否正常。

方法三:將 iPhone 重新開機

有時 Face ID 無法作用有可能是系統出現了問題或是手機當機,這時可以試試看將 iPhone 關機後重新開機,基本上就能排除大部分的問題。

 

同時按壓「左側音量鍵(其一) + 右側電源鍵」約三秒,即可叫出關機畫面。

方法四:重置 Face ID 或 iPhone 設定

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辦法解決 Face ID 失效的問題,可以試試看重置 Face ID。

iOS「設定」-> 點選「Face ID 和密碼」-> 點擊「重置 Face ID」。

如果重置 Face ID 後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嘗試重置 iPhone 設定,這個方法並不會清除 iPhone 手機的資料,只是將所有設定回復到原廠設置。

開啟「設定」-> 點選「一般」-> 點選「移轉或重置 iPhone 」-> 點擊下方「重置」按鈕 -> 選擇「重置所有設定」即可。

方法五:更新 iOS 版本

如果太久沒有將 iPhone 手機版本更新,導致 iPhone 版本過舊,就有可能讓系統出現問題,如果將 iOS 版本一直保持最新版本,可以有效減少 iPhone 手機系統出現問題的機率。

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版法解決 Face ID 無法使用的問題,那就有可能是硬體出現問題,就必須要將 iPhone 手機拿去維修了,也希望上面的方法能夠幫助到大家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