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關於iPhone「Tap to Pay」五大Q&A解決你的疑慮!

蘋果在2022年2月8日宣布在美國推出iPhone「Tap to Pay」支付功能,利用無接觸支付讓Apple pay、感應式晶片信用卡或簽帳卡來進行付款。這項功能有別於平常店家使用的信用卡機,使用這項功能不須額外的硬體設備,只需兩台iPhone靠近,即可完成交易。

相信許多人一定很好奇「Tap to Pay」到底是什麼,而且對這項功能有許多疑慮,今天就整理出了五大問題來替大家解答。

問題一:iPhone「Tap to Pay」到底是什麼?

蘋果推出的「Tap to Pay」利用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讓店家利用iPhone當作無接觸式收款的硬體,讓店家無須另外使用信用卡機或支付終端就可以讓消費者做支付,並且消費者可以使用iPhone、Apple watch、信用卡或金融卡靠近店家的iPhone即可完成支付,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平常所見到的信用卡機變成iPhone,並且只要是使用iPhone的店家,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而這項功能也會與 Apple Pay 和 Apple Wallet 結合。

問題二:什麼樣的用戶適合iPhone「Tap to Pay」

其實所有的用戶都可以使用iPhone「Tap to Pay」這項功能,不限於只有消費時才能使用,不管是要與家人、朋友或是店家進行交易,皆可以使用這項功能。當然這項功能對於不方便申請信用卡刷卡服務的店家是最有幫助的,因為只要有iPhone就可以完成刷卡服務,讓消費者們去逛夜市或市場時,也能夠使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付款,而在美國已經超過90%的店家使用這項功能了。

問題三:iPhone「Tap to Pay」有安全疑慮嗎?

安全這點蘋果用戶們是不用擔心的,iPhone「Tap to Pay」使用與 Apple Pay 相同的安全加密保護技術來保護用戶的隱私,所有的交易過程、金額及物品皆會加密處理,就連蘋果公司也無法得知用戶的消費金額及交易過程。

 

問題四:「Tap to Pay」有哪些設備可以使用?

iPhone手機:Xs以上新款機型,以及安裝支援「Tap to Pay」的應用程式

實體卡片:Visa、Mastercard、美國通運、Discover

 

目前Stripe將成為第一個支援「Tap to Pay」的第三方收款平台,蘋果將在日後也會陸續跟其他第三方業者合作。

問題五:「Tap to Pay」何時在台灣推出?

目前「Tap to Pay」這項功能目前只有在美國推出,至於台灣或其他國家還沒有消息,預計在2022下半年或明年才會在美國以外的國家陸續推出。

不知道上述五個問題有沒有解決大家對iPhone「Tap to Pay」的疑慮,相信在不久後,iPhone用戶就可以使用「Tap to Pay」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