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金魚腦的救星!教你「提醒事項」的十個小技巧,讓你不再忘東忘西!

現代的人越來越忙碌,瑣碎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對於像我這樣的金魚腦來說真的是感到非常的困擾,但是如果你是iOS用戶,一定不能錯過「提醒事項」這個APP,「提醒事項」是iOS內建的APP,多瑣碎的事情都可以利用它來做提醒,所以今天就要來教大家關於「提醒事項」的十個小技巧,讓大家在使用上能夠更多元更順手!

技巧一:重要事項利用旗標提醒

相信這個小技巧大家不陌生,在許多提醒事項裡一定有幾項特別重要的事項,只要找到重要的提醒事項,將其向左滑動就會看見「詳細資訊」、「旗標」、「刪除」三個選項,點選「旗標」即可,就會看見提醒事項右方就會出現橘色旗子的標示

在「提醒事項」APP主頁面就可看到「已加上旗標」的分類,點選它就會列出重要的提醒事項。

技巧二:滑動快速建立子任務

有時可能會遇到有好幾個提醒事項是在同一天或是同一時間要做的,例如去大賣場買牛奶和買泡麵,則買牛奶和買泡麵這樣就可以建立在去大賣場底下的子任務。

只要將「買泡麵」的提醒事項向右滑就會出現「縮排」的選項,點選它就會變成「去大賣場」底下的子任務。

假如遇到像「買牛奶」這樣的情況,它不是在「去大賣場下方,這時就可以長按這個提醒事項並拖曳到「去大賣場」的下方,就可直接將「買牛奶」放入「去大賣場」的子任務。

技巧三:可自訂重複提醒時間

提醒事項除了可以選擇單一時間提醒之外,也可以自訂時間重複提醒,例如:澆花或吃藥這類的提醒事項。

點選要編輯的項目 -> 點選「日期與時間」-> 點選「重複」

如果是需要自訂時間重複的話,也可選擇下方「自訂」,就可以自由設定需要幾天提醒一次。

如果是遇到過一段時間就不須提醒這類的提醒事項,例如說吃三天份的藥,也可點選「結束重複」,選擇結束重複提醒的時間。

技巧四:利用「Siri」快速新增提醒事項

如果想快速新增提醒事項的話,可以對Siri說「嘿!Siri!提醒我明天下午五點要繳費」,如果要使用這個方法,在述說時一定要提到「提醒」這個關鍵字,並且要提到「時間」、「事情」這兩個要素,這樣才會新增成功。

 

也可以對Siri下以下指令:

到家時提醒我要收衣服

離開這時提醒我要打給媽媽

以此類推

技巧五:替提醒事項加入標籤

如果有許多同類型的提醒事項,也可用「標籤」來做區分。

點選要新增標籤的提醒事項後,點選「#」符號,即可快速增加標籤。

回到主頁面後可以看到下方「標籤」分類,點選進去後就會將有包含此標籤的提醒事項列出來。

技巧六:替提醒事項加入影像附件

如果是建立購買清單,又怕買錯的話可以新增照片來提醒自己。進入提醒事項的詳細資訊頁面後,點選最下方「加入影像」選項,選擇加入圖片的方式,就可以替提醒事項加入影像附件,日後也可起到提醒作用。

技巧七:利用定位設定發出提醒

「提醒事項」除了可以利用時間設定何時提醒之外,也可利用「定位」來發出提醒。

進入提醒事項的詳細資訊頁面後,打開下方「位置」,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抵達」或「離開」某個地方時發出提醒。(下方範例是選擇「自訂」)

技巧八:傳訊息時發出提醒通知

如果和朋友在用iPhone內建「訊息」APP聊天時,有時會忘記要和朋友講的事,這時就可以新增提醒事項,並且將下方「傳送訊息時」開啟,選擇傳送訊息的聯絡人即可,這樣之後如果在跟朋友聊天,也不怕忘記要和朋友說的事情。

技巧九:將「提醒事項」快速加入至行事曆

如果想將某項提醒事項快速加入至行事曆,可以先將「行事曆」打開,再打開「提醒事項」APP,右手手指長按拖曳住要加入行事曆的提醒事項後,再用左手手指左右滑動螢幕下方切換APP,點進「行事曆」APP後,拖曳到要新增的時間軸然後放開,就可以將提醒事項快速新增至行事曆了。

技巧十:將提醒事項放至桌面

長壓 iPhone 手機桌面不放至出現抖動畫面 -> 點選右上角「+」-> 找到提醒事項並點擊,接下來可以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提醒事項小工具的大小,然後點選下方「加入小工具」即可。

如果想要更改提醒事項小工具的列表,長按提醒事項小工具 -> 點選「編輯小工具」-> 點擊「列表」,即可選擇想要顯示的列表。

「提醒事項」APP不只可以用在工作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交給「提醒事項」來提醒你,看完這十個「提醒事項」的小技巧,是不是覺得自己的金魚腦有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