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果粉必看! 兩個方法教你如何實現 YouTube子母畫面播放!

會不會看YOUTUBE 看到一半,又想同時回訊息呢?又或者用facetime 談公事到一半,又想同時開app呢?如果能同時做兩件事情,一定會更有效率吧!那就話不多說,我們給他看下去~

 

所以這篇就要教大家兩個方法,利用第三方 APP 或是子母畫面捷徑來實現 Youtube 子母畫面播放喔!

開啟iPhone子母畫面功能

要使用下列兩個方法前,要先確定iPhone的子母畫面功能是否有開啟。

開啟「設定 」,點選「一般」-> 點選「子母畫面」,並開啟「自動啟動子母畫面」

方法一:利用第三方子母畫面APP - Pipifier

至 App Store下載 Pipifier

注意:這個方法只適用於「網頁版」的 Youtube。

開啟 Safari 網頁 -> 點選網址列左方「大小」圖示 -> 點選「管理延伸功能」-> 將「Pipifier」開啟後點擊「完成」。

開啟 Youtube 網頁版任一影片並播放 -> 點選網址列左方「大小」圖示 -> 點選「Pipifier」,這時 Youtube 影片就以子母畫面的形式播放。

方法二:利用子母畫面捷徑

這個方法是利用 Youtube 子母畫面捷徑腳本實現子母畫面播放,但是必須要使用到 Scriptable 開發者工具才可使用。

先至 App Store 下載 Scriptable APP

再下載 Youtube子母畫面捷徑腳本

點選 「取得捷徑」-> 點擊「加入捷徑」即可。

P.S:若你的捷徑顯示無法開啟不受信任的捷徑

請依照下列路徑去開啟:「設定」→「捷徑」→ 啟用「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

開啟 Youtube APP 上任一影片 -> 點選影片下方「分享」-> 滑至最右側點擊「顯示更多內容」。

點選「Youtube 子母畫面」,第一次使用會出現權限允許的對話框,點擊「永遠允許」即可。

接下來 Youtube 影片就會以子母畫面播放,這樣就可以邊看影片邊做自己的事了!

子母畫面以及捷徑的功能,都是大家日常會接觸到的功能,但同樣的也存在很多進階功能沒那麼容易自己去搞懂,所以希望這篇使用教學能清楚的教會更多愛追劇的果粉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