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想提升打字速度嗎?絕不能錯過iPhone超實用密技『替代文字』

每次輸入emai或是家裡地址等落落長一串文字都好麻煩? iphone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替代文字!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用簡短的文字或符號來替代一串冗長的文字,例如說在鍵盤打出「ㄉㄓ」就會直接出現預設好的地址啦~

那該怎麼設定呢?接著看下去吧!

  1. 打開「設定」→「一般」→「鍵盤」

2.點選「替代文字」

3.點右上角的+號,字詞的地方是輸入想要預設取代的文字,輸入碼則是代替的文字。

例如說,我想要設定一個電子郵件的替代文字,就在字詞的地方輸入我的email,輸入碼可以自己設定任意注音或符號,只要能記住就可以了,我設定的是「ㄒㄒ」(信箱的注音縮寫)。

設定好後我只要遇到需要輸入電子郵件的時候,我就在鍵盤打「ㄒㄒ」,就會出現我的信箱可以選擇啦~

免去每次都要打一長串文字的困擾,方便又快速,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常用替代文字

我最常使用的除了信箱以外,還有就是家裡地址啦~

這樣一來,每次網購宅配時都好方便啊!而且除了方便以外,也可以免去打錯地址的風險,就不用擔心包裹被送去錯誤的地址!

我自己都習慣使用注音縮寫來當輸入碼,例如:

ㄒㄒ→信箱

ㄉㄓ→地址

ㄗㄐ→載具

ㄕㄐ→手機

ㄒㄏ→學號

上面這些都是經常會使用到的,可以設定好替代文字就一勞永逸啦~

除了這些之外,小編私心還很喜歡設定顏文字英文

因為有些顏文字內建的鍵盤裡沒有,我又不想因為一個顏文字額外下載APP,每次都用複製的又很麻煩!

這時就非常適合使用替代文字!

(輸入ㄅㄆ就會出現٩(✿∂‿∂✿)۶)

英文字也是,例如「QR code」這個字,又要切換中英文,還要切換大小寫,真的很麻煩!

這時就會覺得iphone的替代文字這個功能真的很棒耶。

(輸入ㄙㄇ就會出現「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