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低耗電模式」真的能夠省電嗎?帶你一次瞭解 iOS「低耗電模式」優缺點!

只要是iPhone手機用戶,對於「低耗電模式」應該都不陌生,這項功能主要是在手機快沒電時,為了要降低耗電量,延長iPhone手機店電池續航力的功能,大家對於這項功能的了解可能僅此而已,所以今天就要來替大家解惑,不僅讓大家更了解「低耗電模式」,也會介紹「低耗電模式」各項的優缺點。

什麼是低耗電模式?

iPhone「低耗電模式」是在iPhone手機店量偏低時,能夠延長手機續航力且省電的功能。iPhone手機電量在低於20%時,iOS會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而電池圖案也會變成黃色,當電量低於10%時則會變成紅色。

iPhone手機長期開「低耗電模式」會傷電池嗎?

其實不會。這項功能主要是延長電池續航力,讓一些手邊沒有行動電源或是無法立即充電的用戶能夠延長使用時間,所以並不會傷害電池。

開啟「低耗電模式」的優點

開啟「低耗電模式」的優點可以延長電池續航力之外,也能夠用戶玩遊戲時降低手機過熱的問題,如果想要使用這項功能的話,也可參考小編之前分享過的小技巧,可以搭配捷徑自動化功能,在開啟遊戲時會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

【小技巧】iPhone手機玩遊戲耗電發燙怎麼辦?教你用「專注模式+捷徑」解決!

開啟「低耗電模式」缺點

  • iPhone 13 Pro以上、iPad Pro 10.5 英寸、所有iPad Pro 11 英寸機型,以及 iPad Pro 12.9 英寸(第 2 代)和後續機型(配備 ProMotion 顯示器)等設備更新頻率會被限制在 60 Hz 以下,導致畫面滑起來會明顯不順。
  • 設備處理器會自動降低約40%效能。
  • 停用動畫視覺效果
  • 設備螢幕亮度自動調低
  • 螢幕自動鎖定時間會更改為 30 秒
  • iPhone 12 系列會自動停用 5G 網路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自動關閉
  • 暫停iCloud 同步相簿
  • 停用AirDrop、接續互通等功能
  • 停用背景自動下載

如何開啟「低耗電模式」

方法一:手動開啟

從iPhone右上角向下滑叫出「控制中心」-> 找到「電池符號」按鈕,點擊打開即可。

如果控制中心找不到開啟低耗電模式功能的話,可到iOS「設定」-> 點選「控制中心」,找到低耗電模式並點選左方「+」符號,即可將「低耗電模式」加入控制中心,往後要開啟「低耗電模式」只要拉開控制中心即可。

方法二:搭配捷徑自動化功能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

雖然 iOS 系統在設備電量低於 20% 時會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但是這個時候電量其實已經有點過低了,所以我們可以利用自動化功能,在電量還剩多一點時,就先開啟「低耗電模式」,這樣除了可以提早提醒使用者設備快沒電之外,也能延長多一點的使用時間。

開啟「捷徑」APP -> 切換「自動化頁面」-> 點擊右上方「+」-> 點選「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下滑找到「電池電量」-> 調整中間滑桿選擇想要開啟低耗電模式的電量,並且勾選「低於XX%」-> 設定完成後點選右上角「下一步」

點擊「加入動作」-> 搜尋「低耗電模式」並點擊「設定低耗電模式」。 

確認狀態為「開啟」-> 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可視情況決定是否要開啟「執行時通知」(可提醒自己電量所剩不多)-> 設定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更了解「低耗電模式」了呢?希望可以解決大家對「低耗電模式」的疑惑喔!

如果不想要每天出門都心驚膽戰的擔心手機電量會不會不夠,那麼這款 G56 絕對可以幫到你!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ONAIR 第二代快充支架版行動電源」,小小一台機身,卻蘊含了多種功能:

1. 自帶四條線充電線,不用擔心忘記帶線出門,讓你一台行動電源就能夠出門帶著走!

2. 支援 MagSafe 無線充電,搭配支架做使用,讓你外出邊充電、邊追劇,超方便!

3. 帶有手機支架功能,讓你外出看劇再也不用一直找東西靠在手機後面。

4. 帶有實時顯示電量的LED數字,讓你更能可以清楚的知道行動電源剩餘的電量。

有了「ONAIR 第二代快充支架版行動電源」之後,外出再也不用擔心手機電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