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iPhone 音量設定搞不清楚?帶你全面了解「媒體音量」、「鈴聲音量」的差異與設定!

iPhone 手機的音量控制分為三種:「媒體音量」、「鈴聲音量」以及「通話音量」,相信還是有許多人分不清楚這三種音量的控制,透過 iPhone 左側音量鍵調整時,有時出現頂部鈴聲音量,有時又會出現側邊媒體音量,讓大家搞得霧煞煞,所以這篇就是要來讓大家了解這三種音量的差異,以及讓大家更熟悉調整 iPhone 手機音量的小技巧。

首先先向大家介紹「通話音量」、「鈴聲音量」以及「媒體音量」這三種音量的差異。

iPhone「通話音量」是什麼?

「通話音量」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控制通話音量大小,只有在通話中才能夠控制通話音量的大小,不管利用 iPhone 音量鍵或是從控制中心都可以控制通話音量的大小。

iPhone「鈴聲音量」是什麼?

「鈴聲音量」是用來控制來電鈴聲、通知和鬧鐘聲音的音量大小,可交由 iPhone 音量鍵或是從設定去調整鈴聲音量大小,iOS 控制中心是無法控制鈴聲音量的。

透過 iPhone 左邊音量鍵控制鈴聲音量大小時,他會出現在螢幕頂部。

iPhone「媒體音量」是什麼?

「媒體音量」是用來控制音樂、影片或遊戲等聲音輸出的音量大小,可透過 iPhone 音量鍵或是 iOS 控制中心控制媒體音量大小。

透過 iPhone 音量鍵控制媒體音量大小時,他會垂直出現在螢幕左方。

只要正在播放音樂,或是開啟遊戲或影片時,就可以透過 iPhone 音量鍵控制音量大小。

由上述可以得知「鈴聲音量」和「媒體音量」皆可由 iPhone 音量鍵做控制,但是可以依照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去設定是否要讓鈴聲音量和媒體音量皆用 iPhone 音量鍵去做控制。

開啟「設定」-> 點選「聲音與觸覺回饋」-> 找到「使用按鈕更改音量」

如果將「使用按鈕更改音量」開啟,就可以讓 iPhone 音量鍵同時控制鈴聲音量與媒體音量。

只要正在播放音樂(包含背景播放),或是開啟遊戲或影片時,就可以透過 iPhone 音量鍵控制「媒體音量」大小。

除了上述以外情況時,只要按壓 iPhone 音量鍵,所控制的都是「鈴聲音量」大小。

如果將「使用按鈕更改音量」關閉,則 iPhone 音量鍵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只能控制「媒體音量」大小。

如果想要控制「鈴聲音量」大小就必須要透過拉桿滑動設定音量大小。

看完上述解說,各位 iPhone 用戶們有沒有對於音量控制有多一些的了解呢?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對於調整音量能夠更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