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就是現在🎉點我加入官方LINE享全館免運🛒

【小技巧】LINE 聊天室分類、視訊共享觀看影片?教你十個 LINE 必學隱藏功能,工作生活都可以用!

LINE 已成為了現代最多人使用的一款通訊軟體,其最初以免費打電話及免費傳訊息的功能聞名,漸漸的也改版了數次,也增加了許多隱藏的功能,所以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了十個 LINE 實用隱藏小功能,讓大家日後在使用 LINE 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方便!

功能一:關閉聊天室背景特效

不少人應該都知道,LINE 常常在特殊節日時,如果訊息有出現關鍵字,就會自動跳出一些背景動畫彩蛋,但是如果遇到在談公事或開會時,這些背景特效有可能就會顯得有些多餘,其實聊天室背景特效是可以手動關閉的,這樣往後有特殊節日就不會出現相關的背景動畫特效。

 

開啟 LINE APP -> 到主頁分頁點選右上角「設定」-> 下滑找到「聊天」並點選 -> 滑到最底將「聊天室背景特效」關閉即可。

功能二:製作純文字大頭貼

你知道嗎?LINE 的大頭貼除了可以用照片或影片之外,還可以用文字製作大頭貼,這樣假如在工作上有專門的 LINE 帳號,需要跟其他客戶聯絡,就可以製作文字大頭貼,讓他人能夠更快地找到你的聊天室喔!

 

開啟 LINE APP -> 到主頁分頁點選右上角「設定」-> 點擊「個人檔案」-> 點擊頭像右下角的「相機圖示」-> 選擇「開啟相機」-> 下方切換至「文字」模式,就可以輸入自己想輸入的文字,左下方兩個按鈕也可以更換背景顏色以及文字風格。

輸入完畢後點擊下方「->」圖示 -> 就可以更改字的大小或是位置,調整完後點擊右下角「完成」即可。

功能三:開啟聊天室分類功能

LINE 除了是生活上與親朋好友聯絡的工具外,也是工作上討論公事的一個管道,甚至還有很多不同的群組,所以整個聊天頁面都會非常雜亂,有時要找某一個聊天室窗都要找好久,但其實 LINE 有內建聊天室分類的功能,只要將它開啟,LINE 就會自動幫你分類「好友」、「群組」、「官方帳號」以及「社群」,這樣後續在找特定的聊天室窗時,就不會有如大海撈針一樣。

 

開啟 LINE APP -> 到主頁分頁點選右上角「設定」-> 下滑找到「LINE Labs」並點擊 -> 將「聊天室分類」開啟,這樣在聊天頁面上方就會出現五種分類標籤,後續要找聊天室就會更加方便。

功能四:LINE 貼圖分類標籤

如果 LINE 貼圖太多的話,想要找某個貼圖可能就會找很久,其實 LINE 有一個內建「#」貼圖分類的功能,裡面會自動將貼圖分類成不同情緒的分類,例如:笑、驚訝、生氣等等,這樣要尋找特定情緒的貼圖也更加地容易。

功能五:看訊息不顯示已讀

不管是日常的聊天訊息,還是工作上的,總有那麼幾個時候,不想回訊息,但是又想知道對方傳了什麼內容,或是說現在不方便回訊息,但是已讀之後,沒有馬上回,會造成對方的不開心,如果想要知道如何在 iPhone 手機上來偷看對方傳的訊息,而對方的頁面也不會顯示已讀,就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的教學喔!

功能六:LINE 聊天對話長截圖與匿名截圖

如果想要截圖 LINE 聊天室的對話,不需要再傻傻地用手機一頁一頁截圖,其實 LINE 有內建截圖對話的功能喔!

先長按某一則訊息,並選擇「截圖」就會進到截圖的頁面,只要選擇想截圖的範圍即可,如果選擇錯範圍的話也可以點選右上角「重設」。

如果想要匿名截圖的話,就可以點選左下角「匿名處理」,它就會自動將對方的大頭貼換成 LINE 隨機的頭貼,如果是群組的話,名字也會更改。

設定好範圍後點擊右下角「截圖」,可以將圖片存到手機裡面或是分享給他人。

功能七:視訊共享 Youtube 影片

因疫情影響有許多人開始居家上班,或是無法與另一半見面,所以使用視訊通話的頻率又更高了,而 LINE 有一個很酷的功能就是,可以在群組裡面其他人視訊共享一起看 Youtube 影片,這樣即使身在不同地方,但也可以一起看同一部影片。

 

先將 Youtube 網址傳到群組聊天室,打開群組聊天室後點選網址下方的「通話並分享螢幕畫面」,並且選擇通話模式。

不管是語音通話或是視訊通話,皆可以共享觀看 Youtube 影片。

功能八:自訂 LINE 通話來電鈴聲

其實 iPhone 手機也可以針對特定聯絡人更改來電鈴聲,這樣透過鈴聲的不同,就可以辨別是誰打電話給你的,如果大家想知道如何在 iPhone 手機上針對不同的聯絡人設置來電鈴聲,可以看以下網址的教學喔!

功能九:LINE 文字辨識

方法一:利用LINE內建相機文字辨識

 

點擊 LINE 聊天室訊息框旁的「相機圖示」-> 下方切換成「轉為文字」-> 對準所要掃描的文字並按下下方白色按鈕即可。

接下來就會出現掃描過後的文字,可以自己選擇所要轉換的範圍,下方就會出現轉換後的文字,就可以將文字複製分享給他人。

方法二:利用LINE圖片進行文字辨識

 

點開聊天室的圖片後,點擊右上角「文字掃描圖示」就會出現掃描過後的文字,也可以自己選擇所要轉換的範圍,下方就會出現轉換後的文字,就可以將文字複製分享給他人。

功能十:自動備份 LINE 聊天紀錄

LINE 除了可以用來聊天之外,也是用來談公事的一個工具,所以 LINE 的聊天室裡面也會有許多重要的訊息或是紀錄,如果不小心把手機弄丟了或是摔壞了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沒有備份 LINE 的對話紀錄的話所有的資料都有可能會不見,所以備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為了避免我們會忘記,也可以開啟自動備份對話紀錄的功能。

 

開啟 LINE APP -> 到主頁分頁點選右上角「設定」-> 下滑找到「聊天」並點選 -> 點選「備份聊天紀錄」-> 點擊「自動備份頻率」-> 將「自動備份」開啟,並且選擇頻率即可。

學到上面十個 LINE 的超實用小技巧是不是非常方便呢?之後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也都可以用到,也別忘記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